首页 > 城事 > 详情
1秒可锁定人群中体异常者,湖南启用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
时间:2020-02-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20日讯(记者 黄亚苹 通讯员 覃琴)“37.2℃,您的体温检测异常,请进入通道重新检测体温。”复工潮来袭,如何快速有效的对复工人员进行体温筛查?近日,湖南联通推出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目前在湘潭市人民政府、双峰县委县政府、娄底四中等地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该系统结合生物识别、热成像测温、视频智能等技术手段,以无接触式热像仪初步检测人体表面温度,再将体温与热源筛查软件辐射比对。当人员进入检测区域时,设备自动对体温超过告警温度阈值、疑似发烧症状等人员告警。

此外,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可实现流动人员在出入口远距离、高精度测温,10分钟最高通行500人,误差约0.3℃,其“非接触、远距离、大面积、快速筛查体温”等优点,可有效减轻人流高聚集地的测温压力,辅助复工潮下的防疫快速排查。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