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复工一线:机械作业代替劳动力
时间:2020-02-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石芳宇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18日讯(记者 石芳宇)近日,湘江集团湘新投公司各项目陆续复工,项目一线热火朝天。为确保疫情期间平稳复工、安全生产,一线工作人员充分发挥主力军的作用,以高度的责任心筑起复工防疫的“铜墙铁壁”。

机械作业代替劳动力

2月17日,湘府路快速化改造(河西段)项目已完成复工手续,正式复工。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项目部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关防疫工作方案,并准备了口罩、84消毒液、酒精、测温枪等防疫物资。

在全面铺排项目复工计划的基础上,项目部科学管理,统筹推进,做好现场施工组织,尽量采用机械设备代替劳动力,有效避免作业人员聚集,坚持做到科学抗疫,切实加强科学防控,为项目建成通车奠定基础。项目洋湖湿地路段,桥梁支架正在进行扫尾清理工作,工人与大型吊机配合拆除桥梁钢架。

封闭管理,做好健康检查

潭州大道快改(连塘路-莲坪大道段)项目已于日前正式复工复产。项目部优化现场施工方案,复工以安全为首位,对工地进行封闭管理,有序组织班组进场,保障主要工作面的正常施工。目前,项目包括管理人员在内共投入53人,机械设备近20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

与此同时,项目部扎实做好往来人员体温监测和登记、日常消毒、员工分餐和健康检查等工作,并已储备近一个月的防疫物资,确保安全复工、科学复工、精准复工。

小范围作业,开展设备联调

目前,冰雪世界项目工友陆续到岗,制冷设备管理人员正在进行小范围作业,开展制冷设备联调等工作。项目计划完成复工手续审批并向湘江新区质安监站备案后,即刻通知其他施工班组到岗,加快全面复工。

湘江集团要求,在节后复工的重要时刻,需坚持做到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加强现场督导,将复工复产相关要求传达落实到位。各项目部将切实尽到属地管理责任,科学铺排复工计划,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在人员、机械、防疫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加快复工复产,为完成年度目标打好基础。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