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感动湖南人物”肖建国:让武汉民众也吃上湖南的绿色食品
时间:2020-02-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18日讯(通讯员 黄岳云  于伟   记者 张浩)“这些都是刚摘的绿色食品,希望武汉疫区人民能早点尝鲜。”2月17日上午,一辆满载10吨爱心蔬菜的卡车从张家界慈利县上了高速,直赴疫情重地武汉。

早在一个星期之前,慈利县多名爱心人士以“助农增收”的模式,向当地贫困户采购了15吨蔬菜运往武汉。“疫区人民以大局为重,一直在坚持居家隔离,需要更多的生活物资。”17日一大早,2019年度“感动湖南十佳人物”、慈利县爱心企业家肖建国再次来到当地蔬菜采摘基地,调度车辆往武汉运送生活物资。

“之前第一批物资运到了武汉,很快就分派到武汉民众手中。”肖建国说,2月11日公司团队参与了该县青创会组织的为“武汉疫区捐赠生活物资”的爱心活动,“司机回来后发现那边的生活物资缺口仍很大。”

什么蔬菜容易保存?运输车辆怎样调度?2月17日上午,在共青团慈利县委、慈利县青年创业商会等部门的协调下,肖建国再次联系了当地的蔬菜采摘基地。

为了能让这批蔬菜尽快运往武汉,当天一大早,肖建国夫妇带着女儿和儿子儿媳一起来到蔬菜采摘基地帮忙。当日上午十点,满载10吨新鲜蔬菜的货车从慈利县上了高速,直赴武汉。

年幼时的肖建国,曾受到慈利县大庄村村民的接济和照顾。感恩于此,经商致富后的他再次回到大庄村,为当地开山修路、引水筑渠、捐资助学。在三湘都市报承办的2019年度“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活动中,恩情永记、用肩膀扛起故乡小山村的肖建国当选为“感动湖南十佳人物”。

“大家给了我这个荣誉,我一定要做好表率。”在肖建国的感召下,慈利县当地爱心企业纷纷加入到抗疫援助工作中来。在肖建国协助满载蔬菜的大货车驶上高速时,他接到了慈利县益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的电话,该合作社也希望加入到了肖建国的“爱心运输车队”。目前,合作社的工人正忙着采摘白萝卜、西蓝花、棒棒菜、南瓜等10多个品种的当季蔬菜,将于两天后运送到武汉。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