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复工了,疫情期间工业企业这样防护
时间:2020-02-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10日讯(记者 李琪  通讯员 龙晓蕾 李合锋) 复工大潮开始了,会不会引发疫情的扩散?怎么防止疫情蔓延?工业企业和务工人员每天应该做些什么?湖南省疾控中心相关专家分时段支招。

6:00

对企业的空调系统进行排查,杜绝集中供暖的中央空调而改用单体空调,对于通风不良的环境,要准备改善空气流通的机械通风设施,以避免交叉感染。通风至少30分钟。

对地面、墙壁等物体表面和物品进行预防性消毒。

准备数量充足的外科口罩、手套、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液、红外线体温枪、水银体温计等必备物资是必不可少的,并且要确保其质量合格。

校准体温枪。

7:00

尽量关闭多余的人行通道,对进入工作区域的务工人员进行体温排查,并询问其健康状况,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全身无力等症状应立即隔离,为其提供医用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督促职工上班时间一定要配戴口罩,对于不戴口罩的职工,一率不允许上岗,要定时对手部进行消毒。

开工前进行健康教育,尽早组织全体人员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知识的培训,培养人员良好卫生习惯和技能,提高防病意识。

12:00

再次对生产、工作和生活的重点区域通风至少30分钟。

要求职工进餐前对手部进行消毒。

职工尽量避免集中用餐,采用配送盒饭的方式进行就餐,实在无法实现的,尽量分时段分批就餐。

13:00

进入工厂前再次对职工的体温进行监测,对健康状况进行询问,如有异常,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工作时段尽量避免聚集性的活动,避免会议聚集和聚餐聚集,可采用网络会议或电话会议等形式进行替代。

17:00

职工返家前对手部进行消毒,更换口罩后方可离开生产区域。

职工返家前对其进行体温监测和宣传教育,提醒职工返家后对家人的健康状况同样进行监测,如有异常状况,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提醒职工返家后避免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

再次通风30分钟,同时对地面、墙壁等物体表面和物品进行预防性消毒。

职工全部离开后,关闭通道,避免闲杂人等进入生产和工作区域。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