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国际EMS邮件医疗类物资占比超8成
时间:2020-02-0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彭晓谭 记者 黄亚苹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9日讯(通讯员 彭晓谭 记者 黄亚苹)昨日上午,一批由韩国启明大学捐赠的个人防护用品在长沙国际邮件互换局完成海关查验放行。据了解,该批物资包含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医用手套、一次性手术衣等,将定点捐赠给常德市人民政府,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长沙国际邮件互换局工作人员介绍,基于当前国内医用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物品紧缺的特点,不少消费者通过海淘、联系海外亲友采购的方式购买防护用品,也有海外同胞自发购置后通过邮递渠道定点捐赠,今年春节期间,进口国际EMS邮件数量明显增加,个人防护类邮件日均占比达80%。

同时,该公司联合长沙邮局海关建立“全效,快速,绿色”通关渠道,将原计划初一、初三、初五的邮件查验通关调整为全时段24小时通关,邮件通关时效从48小时提升至24小时,当天抵达互换局的进口国际邮件均实现日清日结。

据统计,1月23日至2月8日,经国际业务分公司申报通关的个人防护类邮件共计6000余件,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用品200余万件。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