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复工迎春丨确保安全复工复产,他们这样做
时间:2020-02-0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潘显璇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7日讯(记者 潘显璇)我省多家企业一手抓恢复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从检测、防护物资、日常消毒、食堂就餐等多个环节下功夫,确保员工的安全。

2月6日上午,宁乡高新区星邦重工厂区门口,一些员工手持棉签,提取自己的咽拭子并交给检测人员。检测人员将员工的姓名、证件号码等一一登记造册,并配备个人专属的检测条形码,整个过程约1分钟。这是公司在对员工们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所用的试剂为圣湘生物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能有效筛选出潜伏期患者、疑似病例和无症状隐形感染者,快速筛查分流,防止交叉感染。

星邦重工全员正在做核酸检测

2月7日,检测结果显示,参与检测的500多名员工,无一例2019-nCoV核酸检测阳性。同时,星邦重工的车间和生产线已进行全面消毒,复工后,每天进厂前员工必须进行体温测量,佩戴防护物品并实行分餐制,厂区内每天都会杀毒消毒。目前,星邦重工厂已做好了复工的准备,即将复工。

而在位于长沙经开区的三一18号厂房,从2月5日开始,600名一线工人已经进入车间上班。据了解,三一对员工实行100%排查,对所有拟复工人员进行了严格筛选、排查和培训,确保安全复工、科学复工、精准复工。与此同时,三一重工购买了口罩、消毒水、防护服和中成药等防疫资给车间工人使用,并每日对车间进行两次消毒。

中联重科的食堂

食堂就餐环节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在中联重科,记者看到,公司的食堂采用了分餐制,员工一人一桌,人与人之间相隔一米多远,有一种“高考的既视感”。而在宁乡经开区的康师傅控股长沙顶益食品有限公司,除了实行分餐制度外,食堂的每个餐桌上还放置了高高竖起的纸质隔板,即便同桌而坐也不用担心。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