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共同战“疫”|无人机巡逻喊话“快回家”,常德津市公安消除隐患90多起
时间:2020-02-0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吴林芳 刘定朋 记者 王智芳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5日讯(通讯员 吴林芳 刘定朋 记者 王智芳)“现在是疫情高发时期,请大爷把口罩戴起来,不要外出逗留……”2月4日,常德津市市毛里湖镇花桥村上空,一台无人机正对不戴口罩、人员聚集等防疫隐患行为进行监测和喊话。

据了解,为了能把治安防控和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兼顾、做实做细,常德津市市公安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妙招,成立了4个无人机防疫小分队,每个小分队有2人组成,利用无人机进行空中治安巡逻和开展防疫防控宣传等工作。

“别看着太阳出来了,就和家人在公园玩玩扑克、晒晒太阳,为了你和家人安全,请赶快回家。”面对上空无人机喊话,地面的居民不好意思回话,“我们马上回去。”家住常德三湖公园附近的李先生一家是被当天无人机喊话对象之一,因为外出不戴口罩、聚集打牌被无人机小分队及时制止。

“白天时间我们以防疫宣传为主,夜间主要进行无人机飞行巡逻。”无人机小分队负责人朱星光向记者介绍,针对目前城区、乡镇的群众出行规律,小分队制定了科学的飞行时间,既高效完成主责主业治安巡查,同时也及时提醒不戴口罩出行、聚集打牌人群注意疫情防范。

无人机上挂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没有噪音干扰,哪里是重点区域,就飞向哪里宣传。无人机小分队的出动让防疫工作没有了死角,而且最重要的是没有面对面的接触,不仅高效而且安全。

“这种无人机喊话方式很好,我们都能接受,点赞。”居民们被喊话后向民警竖起了大拇指,然后自觉的回屋。截止目前,常德津市公安共出动无人机150架次,成功劝阻防疫隐患90多起。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