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共同战“疫”|情绪压抑、无处释放?郴州职院开通心理热线为你减压
时间:2020-01-3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京 通讯员 胡朦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30日讯(记者 黄京 通讯员 胡朦)在抗击疫情的“宅”生活里,为了帮助大家减压,今天,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专门开通在线电话心理支持服务,为因新型肺炎疫情的出现而导致不良情绪的师生和市民提供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

该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冯俊老师告诉记者,很多人目前都处在焦虑、恐慌的状态中。因为在家无法出门,只能通过网络获取外界信息,经过信息轰炸,尤其是夹杂着大量谣言,导致人们长期处于精神紧绷的状态。尤其是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各行各业工作者们,情绪受到压抑,无处宣泄。“随着负面情绪和心理也在不断蔓延,如果没有专业的心理疏导,啊少人可能会留下心理创伤。”据悉,学校12名具备资质的心理健康教育老师将从1月30日起,在每天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和晚上19:00-22:00三个时间段为受到疫情影响的人员,包括:一线工作者、被隔离人员及家属好友、受感染人群及家属好友、以及普通民众提供每次30分钟左右的电话咨询服务。

“当前,郴州全市上下正在共同狙击疫情,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团队主动请缨为广大师生和市民提供心理咨询,既是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也是高校服务地方的重要举措。”该校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海飙介绍,有需要的师生和市民可以拨打电话15675779876预约咨询。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