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共同战“疫”|亲人去世,她强忍悲伤坚守防疫一线
时间:2020-01-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7日讯(记者石芳宇  通讯员 苏娇娇)“村(社区)、酒店、旅社……对返湘人员全部排查,一个也不漏”!今年春节,长沙市开福区沙坪街道卫健线主任任燕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岗位,统筹街、村(社区)服务中心防疫工作,全力守护辖区居民群众平安,可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她的爱人才离世不久。

1月18日,任燕爱人因病去世。本沉浸在刚失去爱人的痛苦和沉重打击中的她,看到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毫不犹豫取消回四川南充老家行程,退掉预定的飞机票,立即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领导和同事们得知这一消息,都来安慰她,并劝说她和亲人多待一些时间,任燕却说,“今年工作情况特殊,大家都取消休假,在忙碌着,这种时刻,相信我的家人能够理解我和支持我”。

自1月24日(大年三十)以来,她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作为街道防疫主战场的一线指挥员,每天加班加点,把关每一个环节,确保每一个链条都能够不松动,为抗击疫情努力付出,默默奉献。同事们说,“此时此刻,总有一些身影,让我们热泪盈眶。”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