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唐人街庙会迎客,长沙世界之窗年味浓
时间:2020-01-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3日讯 (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邓婷) 炮竹声声辞旧岁,龙腾狮吼迎新春。1月23日上午,一场年味十足的迎春活动正在长沙世界之窗进行,欢快的锣鼓,来自广东的南狮飞腾跳跃的狮舞,赢得阵阵喝彩。一段精彩的吉狮点睛采青后,园区为春节特别打造的唐人街庙会正式开市迎客。牌楼、中华武馆、茶餐厅、占卜馆,极具标志性的唐人街建筑纷纷呈现,逛庙会、寄贺卡、写春联、尝美食,让游客如亲临国外唐人街。

除了边逛边吃外,现场还有热闹欢快的传统表演。数名穿唐装的外国演员携手财神、鼠人偶带来恭喜发财快闪,为游客派送新年好运。来自贵州的杂技团精彩杂技上演,让游客提前感受浓浓年味。

记者获悉,大年初一至十六,长沙世界之窗都将举行唐人街庙会活动,除了实景还原的唐人街集市,活动期间园区每天还将上演唐人街春晚日景烟花秀、盛大新春巡游、唐人街东方大赏,为游客奉送视觉盛宴,打造全家人的春节游玩地。

初七后更有夜场开放,金鼠送福、舞狮迎春、鼠你最潮…全部源自自贡非遗制灯技术。更有千手观音祈福灯会,九曲菩提竹灯阵传递吉祥。逛庙会、赏花灯、走灯阵,放荷灯……极具仪式感的活动,让游客体验一个年味十足的春节。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