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长沙执勤铁警安检处捡到包裹,里面放着一沓美金
时间:2020-01-20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0日讯(通讯员 张威 记者 杨洁规)1月20日上午,着急赶车的林女士就把一个双肩包落在了安检处,被执勤的民警捡到。民警打开一看吓了一跳,里面是一沓美金,折合人民币约1.4万元。

上午8时30分许,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值勤二大队大队长周忠巡视至长沙南站西进站安检口时,发现安检仪旁有一个灰色的双肩背包,周忠会同安检队员打开双肩包,发现包内有崭新的100元一张的美金20张共20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4万元),还有夫妻二人的户口本、结婚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户口本上分别记载着林女士和爱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

为了尽快联系上失主,周忠立即通过户口本上的身份信息,登录全国人口信息查询,同时通过多种途径调查,最终联系上了林女士,但此时,夫妻二人已经登上了开往河南新乡方向的高铁。当日上午11时许,林女士委托其在长沙的弟弟领回了双肩包。

林女士的爱人在沙特迪拜工作,回国前特地兑换了2000美元回家孝敬父母。当日上午,夫妻二人带着2个小孩,提着大包小包行李,到长沙南站乘坐高铁河南老家,将装有2000美元的包遗忘在了安检口,对此浑然不知。直到列车开出一段时间,夫妻俩才发现背包不见了,正在着急寻找时就接到了长铁民警的电话。

据统计,春运以来,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共为旅客找回遗失物品10余件,挽回经济损失5万余元。民警提醒,春运期间,客流量增加,旅客在进站乘车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以免遗忘和丢失,如果需要帮助,第一时间联系铁路民警。


责编:吴岱霞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