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出国访学 企业顶岗 ……长沙民政职院多措并举加强教学团队建设
时间:2020-01-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0日讯(通讯员 谢丽琴 记者 杨斯涵 黄京)英国现代学徒制、德国实践导师制、新西兰的NZQF框架………老师在台上侃侃而谈,一个个国际教育理念、方法不断呈现,现场气氛异常热烈。近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出国访学`企业顶岗实践成果分享会顺利举行。

据悉,该校2019年共派出9个团队赴德国、英国、加拿大等国进行为期21天到6个月不等的访学,访学教师通过总结提炼、对比分析,将成果内化应用于学校创新团队打造、三教改革、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和国际交流等方面,为该校双高校建设任务的完成提供有力借鉴;此外,下企业半年顶岗的教师代表从企业工作实践和培训、收获等方面,分享了所教专业对接岗位在实际工作中的新技术、新方法和新理论等,并提出了校企合作深化的有效途径与思考。通过分享会,促进了成果的示范应用,对于在座的老师而言更是一场中外、校企教学思维碰撞融合的盛宴。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历来坚持人才强校战略,该校通过实施“教师出国(境)访学专项计划”和“百名教师下企业半年顶岗”等培养培训计划,不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强化教师个人发展和教学团队建设。据长沙民政职院校长李斌介绍,该校作为湖南省唯一一所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计划建设单位(B档)的高职院校,将持续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发力,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支持教师出国访学;深化校企合作、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为完成学校“双高校”建设任务提供优质的人才资源支撑,为建成开放式、创新型、国际化高水平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而不懈奋斗。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