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社区“新风尚”:垃圾分类孩子先行
时间:2020-01-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李珊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李珊

在热火朝天的长沙城里垃圾分类已成为广大居民追求的一种“新时尚”,在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街道天胜社区里,引领这种新风尚的竟是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他们活学活用,身体力行,成为社区垃圾分类主流群体之一。2019年8月8日,天胜社区举行了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吸引了近140名中小学生参加。

活动当天上午,青竹湖街道、青竹湖农商银行、天胜社区三支部党员志愿者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小课堂”,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随后,孩子们进行环保宣誓“自觉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并监督家人对垃圾分类”。

在“垃圾分类小课堂”结束后,社区还组织小朋友们来到小区内捡拾垃圾并将其进行分类,让他们把学到的知识进行实践。通过学习与实践的结合,小朋友们对于垃圾如何分类条理更加清晰,还掌握了很多的小窍门,将垃圾分类编成口诀传唱给家里人听。

“垃圾分类意义深远,也是衡量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天胜社区书记周文汉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还带动家庭成员一起加入垃圾分类的队伍中,让环保知识深入人心,为今后实施垃圾分类处理,提升资源回收利用率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