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小巷迎春,共绘童真
时间:2020-01-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谢纯 谢双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19日讯(通讯员 谢纯 谢双)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让辖区的孩子们能够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感受中国传统民俗文化,1月17日下午,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街道上麻园岭社区开展了年画制作“小巷迎春”主题活动,活动吸引了近80位小朋友参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先从年画的起源、种类和意义开始讲解,再到构图、勾线、着色,一步步教孩子们制作年画的步骤。活动现场十分热闹,孩子们发挥着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彩色的画笔不停地勾勒着,有画全家福的,寓意着团团圆圆;有给小老鼠涂鸦的,表示憧憬鼠年开开心心;有写下自己心愿的……一幅幅充满着童真的年画飞快地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近年来,上麻园岭社区在党建引领下,积极宣传传统文化,多次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重视程度,让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进一步加深。社区书记朱宁说,“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未来,我们要让他们不仅拥有开阔的视野,更要让他们在心中牢牢烙下民族印记。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要在小朋友心中种下民族文化的种子,提高小朋友对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