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速来围观!看看长沙开福教育的高光时刻!
时间:2020-01-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15日讯(记者 杨斯涵 黄京 通讯员 吴刚  邬灿伟)过去的一年,长沙市开福区教育界发生了哪些大事?又有哪些人在开福区教育下成长和发展?今天,“致敬,开福教育的2019!畅想,开福教育的2020!”——长沙市开福区教育系统总结大会暨2019年开福区“十大教育新闻”和“教育系统十大新闻人物”颁奖活动在省政府直属机关第一幼儿园举行,获评“中国好人”的长沙市一中开福中学教师杨德才、连续两年远赴西藏支教的北雅中学高级美术教师熊艳、获评全国“最美中学生”长雅中学1707班学生蓝国涛等成为2019年度开福区“教育系统十大教育新闻人物”。

“只要心中有阳光,‘碰壁’的人生照样会精彩。”1962年,杨德才出生于岳麓区一个农民家庭。1981年,从师范毕业的他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为让家长参与到学生的教育中来,有段时间他每天放学后会根据学生的在校情况对其家庭进行重点家访,因此被学生称为“家访老师”。可就在1997年,重大车祸使他双目失明,还身患心脏病等多种疾病,“我已经住院41次进行治疗,但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在,我一定要努力帮助别人,做学生的表率。”现如今,他克服种种困难独立创办了5个公益机构,开办德才教育讲堂,创办了青少年思想品德培养教育基地,倾其所有为困难人士提供免费教学讲座、免费培训、安置残弱人士就业、为社会举办免费演出以及开展敬老活动等,已累计为长沙开讲124堂,累积听众5万多名,上课和组织社区实践活动489次,辐射3万多人次,为427名残障人士和农民工子女提供了就业培训服务。

记者了解到,除了杨德才之外 ,一同入选2019年度开福区“教育系统十大教育新闻人物”的还包括:28年如一日用爱心浇灌花朵的清水塘教育集团理事长周满意;为开福教育摸索自主办学经验的开福区实验小学校长张娟英;获评“全国百名班主任之星”的周静;连续两年远赴西藏支教的北雅中学高级美术教师熊艳;湖南省首位学前教育正高级教师罗红辉;“湖南省新时代好少年”长沙市周南秀峰学校八年级学生龙晓钰;出生贫苦家庭却经常服务于社区、街道、养老院的开福区沙坪中学学生李鑫;获湖南省戏曲小梅花特等奖的清水塘北辰小学6.1班学生蒋昀臻以及获评全国“最美中学生”的长雅中学1707班学生蓝国涛。

现场还一同公布了2019年开福区“十大教育新闻”:全区教育大会隆重召开;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树茗获评“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开福区获评“湖南省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区",率先全省启用校园安全监管指挥中心;“家校互通·厚德同行”大型品质教育开放周美美与共;“书香校园、快乐暑假”教师读书活动丰盈内心;戏曲进校园“个十百干计划”成效显著;开福区“幼有所育”迈向“幼有优育”;开福师生唱响爱国最强音;开福区获评全国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优秀组织单位;全区小学游艺测评改革为学生减负提质等事件获评。

“我们相信今天的大会将在开福区进一步畅想教育优先发展的旋律,进一步浓厚尊师重教的氛围,必将激励全区教育工作者不负韶华,为办好开福人民满意的教育而继续奋发作为。”在大会现场,开福区副区长朱江代表区委区政府对获奖的单位和代表表示诚挚的祝贺,并高度肯定开福教育2019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开福教育继续为开福学子提供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不断满足开福人对美好教育的需求。

“2019年,我们的努力都有收获。新年的梦想都将实现。新春的祝福今天开始送达。”在活动现场,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树茗代表区教育局班子用这三句话“致敬开福教育的2019,畅想开福教育的2020”,他希望,新的一年,开福教育在开福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质量发展,勇担使命、精准发力,以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为抓手,扎实做好“强党建、扩学位、增品牌、提质量、保安全、惠民生”等7个方面的目标,建成“领跑三湘、全国一流”的教育现代化强区,办好开福区人民满意教育。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