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600余名选手徒步登顶云冰山,遨游蓝山云海
时间:2020-01-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竹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14日讯(文/记者 叶竹 通讯员 张志惠 郑林 黄鹤 图/陈放 谢明)云冰勇士,迎新登高!13日,2020“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大美永州”大穿越蓝山站暨云冰山冰雪文化旅游健身节在永州市蓝山县落幕。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结合云冰山独有的特色自然景观吸引了来自广东、广西、湖南、贵州、湖北等省市的6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

6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徒步云冰山

入冬以来,位于蓝山县南风坳区域的云冰山常有雾凇、冰挂、云海三观齐现之景。最近因气温有所回升,山间云蒸雾漫,云海随着气流在山坳间升腾盘旋,有“云海天宫涌,冰雪琼岛浮”之意境,别有一番风味。此外,这里还留存有红军长征过境时留下的“五号哨所”等红色遗迹,更添一份文化内涵。

为升级选手体验,着力展现云冰山的魅力,本次活动设置有冰凌穿越徒步之旅、开幕式、蓝山非遗文化展演、蓝山旅游景点推介、拔河、打陀螺、扳手腕、跳绳等活动项目,选手能尽情享受户外运动的同时,还能切实感受到蓝山的自然风光及人文底蕴。

6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徒步云冰山

近年来,蓝山县大力发展旅游业,成效显著。湘江源头的确认使蓝山县颇受众多户外运动爱好者的欢迎,位于蓝山县境内的云冰山景区作为永州市蓝山县重点打造的旅游项目,凭借自身得天独厚的自然及人文景观,备受旅游爱好者们的关注,成为近来新晋的网红旅游打卡点。本次活动依托云冰山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设置多个体育运动项目,在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同时,也为当地旅游业注入了新的体育内涵,以体促旅,带动当地旅游业朝着“体育+文化+旅游”融合的新模式方向发展,激发当地旅游发展的新活力。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中共蓝山县委、蓝山县人民政府承办。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