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春节期间有4天打车最难,加收的服务费将全额给司机
时间:2020-01-13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13日讯(记者 潘显璇)今天,滴滴发布公告,根据平台大数据的预测,2020年春节期间打车依旧会不太容易,1月21日-2月3日(农历廿七至正月初十),全国平均打车成功率将下降16%,其中农历除夕到正月初二、正月初七将是打车最难的4天。

为了让乘客在春节期间出行更容易、司机师傅劳有所得,滴滴在2020年春节期间将延续 “同时呼叫”、“春节出行指南”、“春节司机服务费”等措施,并额外为春节服务市民的司机师傅提供多种奖励。

1月17日起,乘客可以在滴滴出行APP查看“春节出行指南”,了解过去一天打车平均成功率、打车难易时间段、热门商圈等信息,方便乘客合理安排行程。

1月21日-2月3日(农历廿七至大年初十)期间,根据城市供需预测情况,乘客在呼叫快车(含拼车)、优享、优步、专车时,需额外支付春节司机服务费,每单最低1元,最高9元。滴滴代驾也将根据城市收取6.6元-9.9元不等的春节司机服务费。春节司机服务费将全部给到司机。

实际上,出租车等运营车辆在春节期间加收服务费是一种惯例。比如,长沙的出租车,近几年春节期间会在现行运价标准打表计程收费基础上每车次另加收5元服务费。同时,记者注意到,除滴滴外, 首汽约车也在稍早前公布,1月19日-2月3日期间,乘客需要支付“司机过节费”,具体费用根据乘客乘车日期、所在城市地区有所不同,整体在1.8元至8.8元之间,过节费将全额给到司机。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