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2020年,跟这5项精品赛事一起运动养生
时间:2020-01-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叶竹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12日讯(记者 叶竹 视频记者 何佳洁 通讯员 夏雨全民健身已经成为当代人们生活必不可少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多的人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健身运动中来。今日,记者从湖南省运动养生协会获悉,2020年该协会将举办第二届科学运动与养生旅游大会暨全民健身表演赛、第二届全国城市高智尔球邀请赛和一带一路首届中国(湖南)高智尔球国际锦标赛等5项赛事活动,通过精品赛事,推动全民健身深入开展。

湖南省运动养生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湘辉(中)为新成立的各专业委员会颁发牌匾。

赛事主办方湖南省运动养生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湘辉表示,协会将在2020年举办桃花源体育旅游嘉年华、第二届科学运动与养生旅游大会暨全民健身表演赛、湖南国际太极养生文化节、第二届全国城市高智尔球邀请赛和一带一路首届中国(湖南)高智尔球国际锦标赛等赛事活动,将安排养生功法、高智尔球运动进社区、进景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此外,协会还将组织养生功法培训,高智尔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2020年全民健身表演赛将扩大参赛项目,各类节目如合唱、集体舞蹈、走秀、戏曲、太极、体操、广场舞等均可报名参加。湖南经视中老年节目选送基地将对在2020年赛事中呈现出来的精彩文艺文化体育类节目,审评推荐由湖南经视播出。”

为了保障广大参赛人员的健康安全,减少人们生活中特别是赛事中的健康意外风险,湖南省运动养生协会健康筛查专业委员会夏阳主任表示,2020年全民健身表演赛将首次采用湖南健宝健康有限公司的 “云象优检”技术,采用量子共振检测技术,仅需检测者的毛发样本,全程无创,简单便捷,快速完成对参赛人员的健康状况做到精准性量化评估。

据悉,湖南省运动养生协会是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民政厅业务指导与监督下的一级协会单位。今日,协会还新成立了“文体旅专业委员会”“太极拳专业委员会”“高智尔球专业委员会”“道医养生基地”“营养食疗专业委员会”“瑜伽专业委员会”“曳步舞专业委员会”“健康筛查专业委员会”“武术专员委员会”“绳道专业委员会”“游龙拳专业委员会”以及“湖南省运动养生协会国际培训学院”。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