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湖南卫视《歌手》节目录制!历届最年轻,选曲全开放,你期待吗?
时间:2020-01-03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3日讯(记者 袁隽永)一眨眼,2020年已经到来,新的一季《歌手》也如约而至。今晚,第八季《歌手·当打之年》在长沙录制首期节目,嘉宾阵容也随之公布:毛不易、周深、徐佳莹、萧敬腾、袁娅维、华晨宇、日本歌手米西亚,是历年来最年轻的一届。本季节目选曲将采取全开放的方式,没有补位,可以预见是一场竞争激烈的角逐。

据介绍,1月31日起,节目将在湖南卫视播出。

历届最年轻的嘉宾阵容来了

记者注意到,首发阵容中,有3位“新声势力”。

毛不易作为华语乐坛的新生代唱作才子,从他口出唱出的歌词像涓涓细流很容易打动人心。

周深独特的嗓音自出道后就一直被大家所喜爱,前年还参加了《声入人心》,更是借此收获了一大波粉丝。

米西亚非常擅长黑人音乐曲风,被评为拥有跨越五个八度宽广音域的“日本第一女声”。

还有4位嘉宾都是参加过《歌手》。

华晨宇作为新一代歌手的中流砥柱,不仅有着超高水平的唱功,还具备不俗的创作才华。

徐佳莹是《歌手》的老朋友了,2016年作为补位歌手参加了第四季,2017年又作为狮子合唱团的助阵嘉宾参与了录制。萧敬腾也同样如此,2017年以主唱的身份领衔摇滚乐团狮子合唱团,加盟《歌手》,此次独自一人参与也同样备受期待。

还有袁娅维,2017年作为首发阵容参加《歌手》,虽然早早被遗憾淘汰,但实力毋庸置疑,唱腔婉转多变,非常具有国际范儿。

为什么要做“当打之年”?

《歌手》在第八个年头,已经开始思考音乐的多样性了,不再为“乐坛的扛鼎之位”搭舞台,而是要为年轻歌手的“当打之年”站个台。

“当打之年”的概念,源自评书语,原指武艺成熟与颠峰期的年龄段,后来被引入体育竞技界,指运动员竞技状态颠峰期的年龄段。此次节目组将这个词汇引入歌坛,诠释年轻歌者正值青年的巅峰战力。

对于节目的转变,《歌手》节目组给出这样的答案,“七年来,我们所搭建的不过是一架知音与浩瀚音乐世界的桥梁:我们拥有为当今乐坛发声的速度;拥有从不予音乐以附加意义的态度;我们拥有立足华语乐坛,不断挖掘经典歌手同时、积极寻觅和培育年轻歌手的温度;我们更拥有为原创音乐、多类型音乐摇旗呐喊的全新角度。第八年,我们迎来了《歌手·当打之年》。选曲全开放,开启“青春就要正面刚”的音乐故事。”

节目组还表示,本季节目“没有补位,取而代之的是贯穿始终的险象环生”。这也告诉观众,节目将会从赛制上做出改变,更加激烈的比拼会把原先对歌手个体发展的展示,放大到对整个行业生态的关注,为当下浮躁的音乐行业树立精神榜样。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