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10万名跑者参与12站赛事角逐,2019“薪火传承”韶山收官
时间:2019-12-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叶竹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26日讯(记者 叶竹)虽然时逢雨天,道路湿滑,但是并无法影响跑友们在“薪火传承”中高涨的热情。25日,2019“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韶山站·“湖南建工杯”全国总决赛在韶山落下帷幕。2019“薪火传承”系列赛事共有超10万名跑者参与,而在本次举行的年度收官之战中,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0位跑者朋友们欢聚一堂,共同为全年赛事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三千位跑者会聚韶山准备起跑)

本次“薪火传承”总决赛共分为12.26公里经典跑、6公里健康跑和2公里传承亲子跑三大竞赛项目,赛道沿途经过韶山市迎宾大道、青年水库、毛泽东广场等知名景点,运动员们在跑步时也可尽情领略雨后韶山的清新美景。举重奥运冠军王明娟和湖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周晓园为赛事荣耀护旗、各承办地市代表举旗亮相和共产党员代表与共青团员代表的会旗交接仪式也成为本次赛事的最大亮点之一。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表示:“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在2018年底启动以来,先后在湖南、山西、陕西、四川、宁夏、青海等地举办了12场赛事活动。活动对于促进红色文化与全民健身、休闲旅游的深度融合,对于促进群众健康水平的不断提升,对于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都产生了积极的作用、具有重要的意义。

(亲子携跑见证“薪火传承”)

据了解,该赛事以群众参与性强、覆盖人群广的路跑活动为平台,通过不同城市展现的革命历史,独创了里程12.26公里的经典跑、以活动举办地有革命纪念意义的数字作为里程的健康跑(约5-8公里)和约3公里的家庭亲子传承跑,最大限度地覆盖各参与人群。赛事在每一站融入了摄影大赛、亲子水彩画活动、国民体质监测、“梦想健身房”捐赠、民俗展演等丰富健康的活动内容,营造不忘初心、传承薪火的赛事氛围,倡导群众科学健身。在2019年赛事配套的“最美赛道”、“我爱你!中国”亲子水彩画、和“红色土地展新颜”摄影大赛的评选中,活动投票人数达到13000余人,总点击量达到16000余次,对于赛事的文化内核传播和全民参与互动的推动起到积极作用。

2019年,赛事共完成12站比赛,分别包括了湖南浏阳、江华、桑植、平江,四川荥经、青川,山西长治、吕梁,陕西延安、宁夏固原,青海原子城等分站,本次韶山总决赛也是2019年度赛事的收官之战。赛事在文化上弘扬主旋律,在健康上倡导新理念,在旅游上创造新方式,在公益上搭建新平台,打造出“体育+文化+旅游+公益”的时代全民健身活动的典范。据统计,2019“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系列赛事共有超10万名跑者参与,赛事图片直播总点击量达到800万次,网络直播总观看人数达到500万人,赛事直接影响人数超4000万人。

在2020年,赛事还将继续紧跟“全民脱贫”的战略步伐,以展示革命老区脱贫致富的新面貌为核心,继续奔跑在祖国的康庄大道上。届时,还将有更多的城市加入进来。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