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阅山读水、沐风行路……2019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收官
时间:2019-12-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叶竹 通讯员 易籽琳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22日讯(记者 叶竹 通讯员 易籽琳)阅山、读水、沐风、行路……以“不到武陵源 焉知张家界”为主题的2019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在张家界武陵源宝峰湖景区正式收官。本次大会设置有武陵源山径赛、水上攀岩挑战赛、自行车障碍攀爬pk赛、南海登高等项目。


300名选手在武陵源山径赛中,沿途路过八仙山、天下第一桥、袁家界、迷魂谷、金鞭溪等著名景点,向武陵源国家森林公园景区深处跑去,将美景一饱眼福。与此同时,水上攀岩挑战赛、自行车障碍攀爬pk赛在有着“水上张家界”之美称的宝峰湖景区同步开展,观赏度极高的两项极限运动吸引了现场上千名观众到场观看。

作为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年度收官之战,本次武陵源站赛事内容围绕武陵源景区特点,结合体育与旅游的发展优势,利用武陵源绝佳的旅游资源,设置了老少中青皆宜的户外运动项目,为大众提供了一个运动、休闲的良好平台,充分满足了选手的参与感、体验感、幸福感。至此,2019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年度系列站均已圆满举办,主办方表示,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将继续秉持“全民健身 健康中国”的办赛宗旨,用运动健康的方式阅山、读水、沐风、行路,领略体育+旅游+文化的多层魅力。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政府承办。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