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李国强书法工作室首届师生书法展开幕 百余幅佳作亮相
时间:2019-12-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何梦君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21日讯(通讯员 何梦君)以书化人,翰墨飘香。今天,湖南省文化馆迎来了李国强书法工作室第一届师生书法展,展出作品177件,囊括湖南书法界名人近10人、优秀学生书法研习者近100人。据了解,该展览将持续20天,市民可免费前往观展、学习。

据悉,位于麓山湘水间的李国强书法工作室是一家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倡优质书法教育的机构,该机构秉持以书化人的教育理念,用书法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审美能力、高尚情操,该工作室学生数十人曾获得全国青少儿书法大赛金奖、银奖、一、二、三等奖等多种奖项。此次展览旨在弘扬中华传统书法文化,展示该工作室书法教学成果。

该工作室创始人李国强告诉记者,展览包括特邀书法界知名人士作品10件、工作室教师作品28件、学生作品139件,内容丰富,风格多样。“特邀作品基本反映了当前湖南省书坛的发展水平,学生作品基本代表了湖南省小学生书法发展水平,且作品形式创新,勇于突破,除了册页、手卷、条幅、对联、中堂、六尺屏、八尺屏等常见形式外,在材料和章法构成方面有不少新的探索尝试。”

省文化馆副馆长曹隽平表示,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们的文艺工作者要坚定文化自信,努力推出更多文艺精品,也要致力于文化传承,培养书法新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繁荣兴盛。他希望这次展览可以加强书法界人士之间的交流、互鉴,促进书法艺术在年轻一代身上传承、发扬。

上百长沙市民来到现场参加展览开幕式,他们有的驻足观摩书法作品,有的欣赏学生才艺表演,有的跟书法教师探讨书法教育问题,气氛热烈。“今天我带孩子来这里看书法展,就是想让孩子感受一下书法艺术的熏陶,让她体悟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学生家长曾力告诉记者。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