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他无证驾驶被查,罚款比车还贵
时间:2019-12-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12日讯(记者 杨洁规)“罚款比车还贵!” 12月11日下午,长沙交警检查一辆违停车辆时,发现驾驶员无证驾驶、车辆未年检等违法行为,驾驶员被处以15日拘留,并处1400元罚款。据介绍,这辆车是他花1300元买的二手车。今日上午,长沙市公安交警支队开福交警大队三中队辅警刘泽向记者讲述事发经过。

12月11号18时51分,刘泽在沿东风路巡逻时,发现由南往北车道路边,一辆车牌为湘AR13U3的黑色的大众小车有违停行为。刘泽下车劝离的过程中,发现小车破损严重,就示意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查询发现驾驶员未取得驾驶证,车辆也没有年检。”

驾驶员小粟表示,自己今年19岁,怀化人,车是他背着家人花了1300元在宁乡一位二手车商手中买的,准备开回家中进行改装。结果从宁乡开到东风路时,车子意外熄火了。对于交警的处罚,他一脸茫然地说道,“我以为随便买来一辆车就能开。”

民警查询后发现,该车还有4条违章未处理,车辆产权也未变更。于是,要求小粟出示购车合同、过户手续时,小粟则反问民警,“这还要签合同啊?”

民警先向小粟普及了驾驶机动车的基本知识,小粟了解之后也是十分的后怕。目前,小粟因无证驾驶、车辆未年检等4项违法行为,被开福交警处以15日拘留,并处1400元罚款。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