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篮球大黄蜂窝挂二楼,“消防侠”出动摘了,老百姓踏实了!
时间:2019-12-0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5日讯(通讯员  陈自德 梅静娴 记者 张洋银)“这个黄蜂窝挂在我家楼上好久了,黄蜂飞来飞去,平时都不敢开窗户,生怕被蛰了,现在摘了,心里踏实了。”12月3日,湖南常德市桃源县漆河镇重阳村一个篮球般大小的黄蜂窝被成功摘除了,村民刘生耀及附近邻居纷纷伸出大拇指点赞“消防侠”。

2日下午,桃源县漆河镇专职消防队接到群众报警:在漆河镇重阳村一栋两层楼的顶层屋檐下,生长着一个篮球般大小的黄蜂窝,近日天气晴好,黄蜂经常成群结队的出没,对附近村民造成威胁,请求镇专职消防队前往处置。

接警后,漆河镇专职消防队队长李冲先行赶赴现场勘查情况,初步拟定摘除方案,并向桃源县消防大队汇报请救增援。

3日早上,桃源县消防大队与漆河镇专职消防队来到现场,因黄蜂窝悬挂在两层楼的顶层屋檐下,附近无任何可以攀爬的借力点,便决定从左侧二楼房屋的屋檐处靠近蜂窝并利用自制的长杆套索进行摘除。

“我是队长,我先上”,队长李冲一边穿好防蜂服,一边让其他队员疏散周边围观群众,李队长带上工具登上二楼,他在屋檐处利用长杆套索将篮球般大小的黄蜂窝一块一块的捅了下来,此时,蜂群在他的周边来回不停的飞舞,并向他发起攻击,在防蜂服的保护下李队长顺利的完成了摘除,随后对屋檐处飞舞的黄蜂喷射杀虫剂。为防止黄蜂“死灰复燃”,县消防大队用水枪喷射残留的蜂巢,以防存活的黄蜂继续做窝。

处置完蜂窝后,消防队员们向现场居民宣讲了预防和应对黄蜂蜇人的一些基本常识,并告知村民,遇到类似情况要及时向消防部门报警求助,切勿盲目行动以防蜇伤。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