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六个软柿子,竟在小伙胃里化成硬石头
时间:2019-12-0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4日讯(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王荷花)柿子味美是不少人喜欢的水果,现阶段正是当季水果。然而,29岁的钟先生却因贪吃柿子,导致胃内长出大如拳头的结石。医生提醒,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果胶等成分,与胃内的胃酸结合成团之后很容易形成结石,一次不要食用太多。

钟先生因为很久没吃柿子,一时没控制住,一次性吃了6个新鲜柿子,第二天起床后就感觉胃有点胀气。随后半个月,钟先生常常感觉恶心、呕吐,时而腹胀腹痛,特别是吃了东西以后,症状更加严重。

钟先生来到长沙市第三医院消化内科就诊,消化内科主任刘跃辉通过胃镜查看,发现钟先生胃内2颗分别是10cm×4cm及4.0cm×4.0cm胃结石,结石在胃里面摩擦,引发了胃溃疡,表面还有出血。

刘跃辉解释,患者一次吃了6个新鲜的柿子,这很可能就是引发胃结石的诱因。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果胶等成分,与胃内的胃酸结合成团之后不被消化而滞留,在胃酸的持续作用下集结成块状,逐渐硬化,形成结石。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