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视频|本报记者体验交警手势指挥,20分钟手酸到抬不直
时间:2019-12-0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2日讯(记者 田甜 图/视频 顾荣 刘品贝)交警,出太阳是“焦警”,下雨天成“浇警”。正值交通安全宣传日,三湘都市报记者来到了长沙市交警支队岳麓大队第六中队岗亭,在民警龙佳鹏的带领下体验了街头交警的一日执勤。

刚刚结束手势指挥,龙佳鹏对讲机里响起了发生事故需要现场处理的通知。记者一路小跑,跟随龙佳鹏奔赴事故现场,这一天,注定不轻松。

“我们早就习惯了,毕竟保证大家的安全出行是我们最大的责任嘛。”眼前的龙佳鹏早就和记者一样被寒风吹的眼泪鼻涕直流,但指挥手势干劲有力,毫不含糊。

“手势不准确会影响到驾驶员通行。”不到20分钟,连续手势指挥的记者手臂酸麻得已经抬不直了,被“请”下了指挥岗。

由于交通指挥岗处在风口且没有任何遮挡,在体验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里,记者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体感温度下降,双手早就被冻得通红,加之长时间的盯着车流,眼睛也被风吹出了眼泪。

枫林路口车流众多,路口通行情况十分的复杂。记者在体验不到十分钟就觉得顾暇不及,交通指挥手势总是跟不上车流。平时在车内看见交警在路面打手势指挥交通总觉得很简单,真正自己体验才知道这真的是需要注意力十分集中而且要眼观整个路面交通情况的工作。

“直行的指挥手势是这样的,头要跟着你的手走。”对现学现用的记者显然不放心,龙佳鹏在一旁演示教学。刚开始,记者觉得交通手势简单易学,很容易上手。手势指挥应该不是什么难事,一定会完美的完成体验。学习不到五分钟时间就主动提出要马上站岗指挥交通。

上午11时许,阴雨天后久违的晴朗,来往的行人都是十足的过冬装备,龙佳鹏穿着不算厚的执勤服,带着薄薄的白手套,伫立在车水马龙的十字街头,格外打眼。记者跟随龙佳鹏来到了枫林路路口,站上了交通指挥岗进行交通疏导体验。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