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老人家别怕,我们会救你们上来的”
时间:2019-11-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1日讯(通讯员 黄钟越 丁镛瀚 杨航)近2米深的水沟里,一对七旬老夫妇在痛苦地呻吟。11月21日上午,衡阳市南岳区通往衡山县的107国道旁,老人宋吉庆骑电动车搭载老伴曹雪珍回家,转弯时遇到一辆越野车迎面而来,由于道路狭窄,一时失控跌落水沟。围过来的人群中有人想到不远处有个武警中队,便跑去求救。很快,武警衡阳支队执勤三大队南岳中队的战士们就出现了。

“你们三个跟我走!”简单了解情况后,中队长伍国辉迅速带领中队3名战士跑了过去。只见老大爷全身泡在水里,浑身颤抖,鲜血顺着脸颊流进了衣领,左手小臂处被划出一道大口子,血肉模糊;老太太右手被压电动车下,动弹不得。

“老人家别怕,我们会救你们上来的。”安抚老人情绪,拨打120急救电话,现地编制简易救援装备……伍国辉安排人手开展救援,中队战士周帅和邹重阳跳下水沟,用双手托起电动车,伍国辉带领战士陈伟明在一旁合力将两位老人抱上岸。

救援过程中班长周帅的双手被电动车破损的铁皮划破,却丝毫没有察觉,直到爬上岸后才感觉手掌生疼,这才发现布满绿色浮萍的手上多了条血口子。

为节约时间,伍国辉向支队值班室报告后,迅速出动中队防爆运兵车,将两位老人送往医院。武警官兵为老人办理了住院手续、联系好老人家属后,便离开了医院。

“还好送往及时!”医生感叹,“两位七旬老人伤势严重,身上多处骨折脱臼,幸好武警官兵出手相救,否则不堪设想。”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