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2019长沙对日招商引资环境推介会举行 现场签约5大项目
时间:2019-11-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6日讯(记者 潘显璇)今天,2019长沙对日招商引资环境推介会在长沙举行,100多家日本知名企业200多位嘉宾参加此次推介会,5大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预计总投资金额超过20亿元。

推介会上,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代表长沙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致以诚挚欢迎。他表示,近年来,长沙不断致力加强与日本的经贸交流合作,平和堂、住友橡胶、三菱汽车、关西涂料等多家日资企业在长沙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日资投向涵盖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电机制造、电子元件及电子专用材料制造等多个领域。期待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强化双方互动,促进双向投资,扩大双边贸易,共同推动多领域、深层次、高水平的交流合作。

近年来,长沙与日本经贸交流日益密切,2018年长沙与日本累计贸易额13.76亿美元,同比增长17.48%。其中累计出口2.49亿美元,同比增长33.72%。如今,日本已成为长沙的第四大贸易伙伴、第二大外资来源地。

推介会还进行了现场签约,共有5个重点项目进行了签约,分别是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与日本滋贺县琵琶湖观光促进会湖南代表处合作协议项目、永旺梦乐城茶塘项目、湖南友阿7-11便利店项目、长沙提讴艾世邦电器有限公司项目、申亿马扎克智慧工厂项目。签约项目涵盖了制造业、零售业、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预计签约投资总金额超过20亿元。

据了解,长沙近几年招商引资成效显著,紧紧围绕500强项目、产业项目、外资项目招商,培育壮大产业链,为长沙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能。2019年1-10月,长沙实际利用外资54.5亿美元,同比增长11.1%;实际利用省外境内资金1012亿元,同比增长17.6%;引进2亿元以上重大招商引资项目131个,总投资额2008.5亿元。其中,工业制造业项目83个,占比63.3%。1-9月,经省商务厅认定,引进500强项目31个,总投资额550.8亿元,雪松控股集团、高力控股集团首次落户我省。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