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2019湖南茶业科技创新论坛长沙召开
时间:2019-11-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5日讯(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肖文军 黄德开)11月15日,以“品牌引领,创新驱动”为主题的2019湖南茶业科技创新论坛暨“长沙绿茶”公共品牌推介会在长沙召开。来自全省茶界的300多名专家学者、茶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及地市县级学(协)会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谋湖南茶业发展新未来。

湖南历来为产茶大省,并在2013年就提出了“建设茶叶强省,打造千亿产业”的茶产业发展规划:至2020年,湖南全省茶叶产业目标实现综合产值1000亿元。2018年全省茶园面积达到260万亩,茶叶产量28万吨,出口4.7万,创汇1.6亿美元,茶叶综合产值796亿元。茶产业已成为我省区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新的主导产业。

2019年,湖南省茶叶学会针对湖南茶产业发展瓶颈,重点实施了举办“潇湘”茶系列团体标准宣贯与示范培训;编撰《湖南十大名茶》专著并向相关媒体进行推介;制定《湖南省茶叶学会标准管理办法(试行)》规范和加强学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举行2019中国技能大赛•全国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五彩湘茶杯”湖南省选拔赛和湖南省茶叶行业高级技能人才研修班等工作。

在本次论坛会上,湖南省茶叶学会名誉理事长、湖南农业大学茶学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刘仲华向与会嘉宾全面推介了“长沙绿茶”。湖南省茶叶学会理事长萧力争汇报了2019年茶叶学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此外,本次论坛共收到学术论文86篇,经专家评审,评选出一等奖论文10篇、二等奖论文20篇、优秀论文26篇,并在会上进行了表彰奖励。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