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网红“高富帅”竟是“雨夜大盗”,涉案近百起,案值超百万元
时间:2019-11-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5日讯(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何佑)精致得体的衣着,温文尔雅的举止,加上时不时显露的豪车、别墅、名表、名包,乍一看,像极了条件优渥的富家公子。可谁也没想到,抖音上风度翩翩、魅力四射的“富家公子哥”,现实中竟是一名无处不偷的毛贼。11月13日,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分局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雨夜大盗”官某民被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10月,家住益阳市资阳区南子堤小区的张先生家中被盗,损失现金约2万元、高档香烟数条、手机两部。原本只是一起普通的入室盗窃案,蹊跷的是,民警深入调查时,发现张先生家附近尽管监控密布,却无法锁定犯罪嫌疑人行踪。同时,现场勘验提取的线索也极为有限。种种迹象表明,这是一名作案手法娴熟、作案技术高超、反侦察能力极强的资深大盗。

民警调取了2019年来分局受理的所有盗窃案件进行分析,发现一名打伞、低头、中等身材的成年男子在多起案件中反复出现。该男子时常利用雨夜掩护,混淆民警侦查视线,增加排查难度,巧妙避开侦查。依据其作案特征,办案民警将其命名为“雨夜大盗”。

经调查走访、调阅监控、分析研判,至11月上旬,案件进入关键阶段。专案组民警分为十组,根据“雨夜大盗”作案规律,彻夜展开蹲守。连续八天,专案组民警白天召开案情研讨会,晚上组织蹲守。11月12日凌晨1点左右,刑侦民警李清岚、辅警郭成浩、辅警罗浩组成的蹲守小组在资阳区人民街路口附近率先发现了“雨夜大盗”,其他蹲守组紧密配合,成功将其抓获归案。

经查,“雨夜大盗”名叫官某民,40岁,资阳区长春镇人,曾因盗窃罪四次判刑入狱,刑期近20年,最近一次刑满释放是2018年12月。出狱后,官某民心理极度扭曲,既想过舒适体面的生活,又舍不得吃苦耐劳,于是走上了重操旧业的“不归路”。每当夜幕降临,官某民便化身为“雨夜大盗”,四处疯狂作案,有时一偷就是一整个居民单元。

白天官某民则用盗窃所得的钱财,将自己打扮成温文尔雅的翩翩公子,并通过抖音平台向外展示其虚伪的人设。

11月13日,官某民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