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长沙一男子投资炒比特币,7天266万元被骗个精光
时间:2019-11-0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5日讯(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翟安)在“老师”和“专家”的指导下,7天投入266元投资炒比特币,赚了百余万却无法提现,这一听就是诈骗的事偏偏总有人上当。今日,长沙警方通报了一起比特币诈骗案件。同时,长沙市反电诈中心对外发布预警,今年以来,长沙市虚拟平台类电信诈骗案件呈高发态势,在各类诈骗警情中占比近二成,警方提醒市民,注意防范网络平台诈骗陷阱。

男子投资炒比特币,7天266万元被骗个精光

“我在一网络平台进行比特币投资,共投入266万元,现在平台根本无法提现,怎么办!”10月25日中午,长沙市反电诈中心接到雨花区居民彭先生的报警求助。

今年8月30日,彭先生为了学习炒股,在微信上结识了一位“炒股专家”。随后,他被“专家”拉到了一个炒股交流群。

没过多久,这个炒股交流群摇身一变成了“比特币投资群”,里面不断有人游说,称投资比特币盈利大,并时不时晒出投资比特币盈利的截图。

在群内信息的轰炸下,彭先生逐渐被超高的回报率所吸引,按赖不住的他于10月17日在群里一名“指导老师”的指引下,花2万元在某网络平台进行开户注册,开始炒比特币。

刚开始,彭先生在“老师”指导下,一次性投资了49万元,仅用一天时间,就赚了7万元。

尝到甜头之后,彭先生对“老师”的话深信不疑。他没有立即提现,而是决定继续追加资金。随后,“老师”向彭先生建议,“可以和其他客户一起拼团,凑足280万元即可成为VIP享受更多的投资专享服务。”

10月22日,有人在微信上找到彭先生,称愿意和他一起拼团。为了乘胜追击,彭先生又将140万元分两次投了进去。很快,他被拉入了一个名为“精武门百万投资俱乐部VIP”的微信群。

10月24日,群内一名昵称为“内部理财专家”的人说马上有一大波利好行情,建议大家赶紧投钱,一定能够大赚。彭先生想也没想便将75万元分两次投入了进去。当晚,彭先生的账户显示共有300多万元,他满心欢喜,以为自己短短几天时间就赚了100多万元,于是尝试提现,可直到第二天中午仍未到账,幡然醒悟的彭先生赶紧报警。

长沙市反电诈中心接警后立即开展资金查处工作,共止付冻结涉案银行卡资金240余万元,但由于资金流向错综复杂,资金权属尚不清晰,长沙反电诈中心目前仍在对此案进行研判分析。

新型犯罪集中爆发,警方提醒勿信“内幕”

“此类案件属新型网络犯罪,自今年4月以来在全国范围内集中爆发,受害人群多,涉案金额巨大。”长沙市反电诈中心民警介绍,该类犯罪的手法如出一辙,明显具有职业化、产业化、集团化特点,犯罪嫌疑人以某证券公司或投资公司名义通过互联网、电话、短信等方式散布虚假个股内幕信息及走势,吸引受害人加入微信群、QQ群等社交平台。在获取受害人信任后,再诱导受害人在嫌疑人搭建设立的虚假恒指、贵金属、虚拟外币等期货、现货交易平台进行交易,引诱受害人进入虚假的交易平台,通过虚假注资、人为操控市场行情的方式,使受害人在交易平台内大额亏损、爆仓,或者通过技术手段修改后台数据,制造受害人盈利假象,骗取受害人的信任,以达到大额获利的目的。

长沙市反电诈中心提醒:千万不要迷信所谓的“内幕消息”“专家大师”“权威发布”,切勿盲目加入任何未经核实的投资理财推荐群、交流群,这有可能是预设的骗局,很容易让人落入圈套。广大投资者如发现被骗后,应立即报警求助,不要心存幻想,不要因为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追加投资,以免越陷越深,遭受更大损失。最重要的是,购买投资理财产品或参与投资等,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机构、正规的渠道,可以在证监会、期货业协会等官方网站了解其资质或实地查看情况。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