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未来一周湖南静稳天气较多,易发大雾和霾天气
时间:2019-11-04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4日讯(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戴帅汝)秋日静好。气象部门称,未来一周湖南雨量偏少,湘西降水量及雨日多于其他地区,湘东干旱维持,湘西、湘南局地常有晨雾,需注意防范。

湖南省气象台11月4日16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5日早晨株洲东南部、邵阳西部、郴州、怀化、娄底西部、湘西州将出现能见度≤500米的雾,且有成片≤200米的雾,部分地区将出现强浓雾,能见度低,将对交通运输造成较大的影响。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雨量偏少,其中5日晚到6日自西向东有次弱降雨过程,其他时段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静稳天气较多,湘西、湘南局地早晨大雾多发,湘东、湘北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较差,霾天气多发。具体来看,5日张家界、湘西州、常德及怀化北部阴天转多云,局地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气温较为平稳,6~7日有冷空气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湘西、湘南部分地区早晨多雾或雨雾天气发生,需注意防范能见度下降对交通运输和出行造成不利影响,司机朋友需谨慎驾驶。同时,湘东、湘北地区静稳天气多发,不利于城市空气污染物的扩散和稀释,需加强防范。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