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省界收费站,再见!岳阳这五个大站拆除工作全面启动
时间:2019-10-3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31日讯 (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李吕昆仑 刘白杨)昨日,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监控中心在岳阳高速公路管理处召开省界收费站拆除工程交通安全组织方案和施工组织方案评审会,确定了岳阳高速五个省界收费站的拆除工作方案,会议决定,从10月31日起,岳阳高速省界收费站ETC设备开始进行移装,这意味着岳阳高速五个省界收费站拆除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按照省高速公路集团公司关于加快拆除省界收费站及设备联调联试工作部署,岳阳高速五个省界收费站即将进行物理拆除,全部拆除后,车辆通行费将由高速公路上设置的ETC门架收费系统进行自动检测车辆行驶路径后,从ETC设备上自动扣费。岳阳高速五个省界收费站分别为羊楼司收费站、华容北收费站、冬塔收费站、大界收费站和随岳道仁收费站。拆除内容主要为拆除收费天棚和收费岛,从而恢复路面,拉通高速公路主线,实现往返湖南与湖北的车辆直接通行。

按照计划,岳阳高速公路管理处现阶段先对五个省界收费站的ETC设备开始进行移装,完成后再确定五个收费站的拆除时间方案。

岳阳管理处处长袁江雅在会上指出,取消省界收费站是一项系统工程、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政治任务,拆除工作要紧扣施工时间节点,安全施工,确保进度。要在10月31日前完成全部ETC门架、ETC车道及入口治超系统建设,以及监控分中心系统改造和站部通信链路建设,满足联调联试条件。要确保11月20日前完成波形护栏、立柱法兰盘包封、实标线、地磁等分项工程施工。10月31日正式启动省界收费站拆除工作,同时对机房网络安全设备和收费软件系统的升级和调试,12月20日前完成全部省界收费站拆除。

湖南高速在此提示,省界收费站拆除施工期间,请广大司乘人员积极配合施工工作,过往这五个省界收费站时请减速慢行、排队依次通过,避免造成车辆拥堵与事故的发生。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