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衡阳市商业城存在重大火灾隐患被曝光
时间:2019-10-2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陈文琼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2日讯(通讯员 陈文琼) 为动员社会各界关注、参与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加强舆论监督,警示火灾风险,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近日,衡阳市珠晖消防救援大队对已排查核定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衡阳市商业城进行公开曝光。

衡阳市商业城位于衡阳市珠晖区广东路2号,以经营服装、鞋帽、饰品等商品为主。市场于2014年8月被珠晖区人民政府列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是上世纪90年代投入使用的,存在先天性火灾隐患,产权已全部出售给市场商户。主要存在的火灾隐患有:防火间距不足;消防车通道宽度不足;采用泡沫夹芯彩钢板进行吊顶,达不到内部装修的燃烧等级要求;1-3层均未划分防烟分区、未设置机械排烟系统、未形成防烟楼梯间,且楼梯间采用防火卷帘与其他部分进行分隔;疏散宽度不满足规范要求;未按要求设置消防电梯;室内消火栓设置数量不足;北侧两楼梯间夹层-2层、3-4层之间未开设外窗,南侧两楼梯间1-4层均未开设外窗;市场内存在疏散走道被占用、堵塞现象;整个市场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要求。根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的相关规定,经大队集体议案专题研究,综合于判定该市场存在的火灾隐患属于重大火灾隐患。

据了解,大队消防监督员对衡阳市商业城火灾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要求单位严格按照整改标准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期间消防安全的同时,进一步加快整改进度,确保在期限内完成销案摘牌。依法督促整改,抢抓进度,确保重大火灾隐患按时限、高质量整改完毕。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