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省市场监管局通报6批次不合格饮用水
时间:2019-10-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亚苹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15日讯 今日,记者从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官网获悉,该局于近期组织抽检饮料、糕点、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4大类食品350批次样品,共检出9批次不合格样品,其中,不合格包装饮用水占6批次。


具体而言,蓝山县湘韵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包装饮用水(16.8L)、溆浦县天源纯净水厂生产的天源包装饮用水(18.9L)、湖南湘汩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白云湘汩包装饮用水C系(17.5L)及M系(11.3L)、汉寿碧海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碧海包装饮用水(16.9L)及青龙井包装饮用水(16.9L),上述6个样品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5次检测结果均不超过0CFU/250mL的要求,被判定为不合格样品。


记者了解到,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常见的条件致病菌,潮湿的环境是其存在的重要条件。水源水防护不当,水体受到污染;回收桶未配备自动刷洗消毒设备,仅手工刷洗或灌装前在灌装机上短暂冲洗桶内壁;流通环节中,存放时间长,水桶多次循环使用增加了二次污染风险等是桶装饮用水中该指标超标的主要原因。


此外,标称湖南华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韩式老婆饼(烘烤类),被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 项目不合格。湖南通程佳惠商业有限公司娄底商业广场店销售的鲫鱼,被检出地西泮项目不合格。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长沙、湘潭、常德等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开展处置工作,责令有关食品生产经营者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控制风险。相关单位应在7日内向社会公布相关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


记者 黄亚苹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