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湘江风光带国庆前开放,京珠高速东辅道具备通车条件
时间:2019-09-2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记者 石芳宇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24日讯  今天,记者从长沙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获悉,国庆前,长沙湘江东岸因防洪工程设计的围挡将全部拆除,湘江风光带全年向市民开放。同时,京珠高速东辅道也基本建设完工,具备通车条件。

湘江风光带焕然一新,改造近5.5万平方米

从去年10月份开始,因湘江东岸防洪综合改造工程施工,湘江东岸沿江风光带被围挡起来。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湘江风光带,发现原先因修建防洪工程的围挡已经基本拆除,涉水工程除涉铁段以外,已全部完成建设,景观绿化恢复工程已基本完成建设,正在进行扫尾工作。修葺一新的防洪堤不仅“长高长壮”了,而且还变美了。据工作人员介绍,随着风光带景观绿化恢复工程的完工,湘江东岸沿江风光带围挡将于国庆节前正式放开。

作为此次景观修复施工的一大亮点,项目部特意邀请湖南省书协主席鄢福初、书协顾问杨炳南几十位书法名家,选取杜甫所写有关湖南和长沙的诗,写了96幅书法作品。专业人员将这些书法作品镌刻在风光带防洪墙结构柱上。由此,修复一新的沿江风光带更具湖湘特色,更具人文底蕴,充分展示“湖湘文化”和长沙人文历史。

已完工的景观恢复工程对沿江风光带进行整体改造近5.5万平方米。景观绿化设计以青山、绿水、碧洲、古城为依托,以长沙本土文化为脉络,充分注入古城长沙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打造一个有长沙特色的,自然优美生态的沿江风光带。

京珠高速东辅道解决汽车东站出城问题

京珠高速东辅道道路工程位于京珠高速以东,起于远大路终于西龙路(现为盼盼路),是紧邻京珠高速公路平行布设的一条城市支路,设计路幅宽度20米,全长2102米。该道路原为一条约11m宽的混凝土路面,由于道路破损严重,两厢建筑环境质量差,档次低,居民出入不便。

工作人员介绍,项目开发建设集道路与环境整治、生态保护为一体,通过辅道的建设,不仅可便民出行、为民造福,而且可以改善目前京珠高速两厢脏乱差的现象,改变途经此段的高速过境车辆对长沙城市环境的印象。

项目建成开通后,将能解决汽车东站车辆出城的问题,极大改善该出城通道的通行效率,提升长沙东部片区窗口形象。同时,项目将大大改善隆平科技园区域的路网结构,对星沙融城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记者 石芳宇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