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劳动保障 和谐共享--开福区月湖街道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时间:2018-10-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左经文
分享到

 

长沙市开福区月湖街道为了进一步促进辖区就业服务管理工作,帮助更多的下岗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拥有一技之长并实现再就业的愿望,10月9日至11月1日,月湖街道联合长沙市快乐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在马栏山社区开展为期一个月共四期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本次就业培训设有茶道、香道、摄影和插花等课程。

 


培训现场,月湖街道劳动保障工作人员准备了大量的宣传材料,为居民发放了劳动保障政策宣传材料,讲解了职业技能培训等政策,为辖区失业人员掌握新技能,走上新的工作岗位,提供了更多快捷有效方式。



来自湖湘茶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的周静老师,一边热情地为社区居民讲解“识茶、品茶、茶礼仪、茶与健康、茶与修养“等方面的茶文化知识,一边展示精湛的冲泡技术,各方面为学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示范,同时更是为学员们培训装饰茶艺工作室以及运营茶堂的方式。

 


香道培训邓永忠老师,是长沙市草木香文化传播创始人,草木知香堂堂主。他为学员们示范点香和燃香,讲解制香工具和香道艺术,课程中,香道深厚的文化底蕴深深吸引到场的学员,邓老师还现场教学车载香囊的制作,更是为学员开通草木知香堂的公益课程培训,为愿意学习香道的学员开辟一条就业之路。

 

通过本次职业技能培训,提高了辖区居民创业、就业的积极性,居民们一致希望这样的培训班多办几次,真正做到惠及民生,本次培训给下岗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重新就业带来了新的希望。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