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考生身份证遗落,交通行政执法局值班人员连夜寻回
时间:2018-10-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石芳宇 通讯员 李茜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0日讯 昨天晚上11点40分,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值班电话突然响起。出租车科副科长曾革接起电话,一个女孩略带哭腔地告诉他,明天9点要参加考试,而自己的挎包落在的士上了,里面有身份证等物品,非常着急。工作人员通过连夜调取行使记录,找到的士,将遗失物品还到女孩手中。


小怡是从湘潭来长沙参加周六的自考,昨天下午到达长沙后,于7点55分,在河西含光路广泰锦苑小区门口叫了一辆出租车,8点06分到达茶山馨苑小区下车,却忘了拿放在后座上的挎包。挎包里有明天需要用到的身份证以及手机等物品。反应过来后,小怡赶忙用另一个手机拨通自己的号码、发了短信,却始终没有人接,而自己又没有记下出租车的车牌号。唯一的信息是使用微信支付时,显示对方的账号名字是陈某。


11点40分,心急如焚的小怡拨通了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的值班电话。值班人员问清楚小怡的情况后立即展开了调查。曾革介绍,他立即通过系统查询陈某的信息,发现有5个相同名字的司机。随后,他又通过GPS定位系统按照小怡提供的行使轨迹进行对比。不久就确定了出租司机。他马上联系到出租公司找到司机陈某,核实到确实有拾到一个挎包后,要求他立即送到自己手里。


凌晨1点多,曾革拿到了挎包,并跟小怡核对了包里的物品是否有丢失。小怡本打算自己来取回物品,考虑到她上午有考试需要休息,曾革决定连夜将挎包送到她手里,让她安心参加考试,预祝她取得好成绩。


今天中午12点,小怡走出考场给曾革发了条信息:发自内心地感谢您,您给我们树立了一个伟大的形象。


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出行过程中如若权益遭到损害,请保留相关证据,拨打12345进行举报。


记者 石芳宇 通讯员 李茜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