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开学典礼新生比拼最强分贝,长沙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正发声”
时间:2018-09-0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向琪昀 记者 陈舒仪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5日讯   青竹翠影,向阳而生。9月3日上午8点,长沙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湘一立信实验学校“湘一正发声”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正式举行。由小、初、高三个学部的学生和教师组成的主持团队闪亮登场。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歌声雄浑,回荡天际。大家用歌声来见证成长、奋斗、成功和敬业。用最嘹亮的声音致敬历史,致敬抗战胜利纪念日的今天。同时,小学一年级、初一、初三、高一和高中复读部的新同学们集结,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湘一立信实验学校校长武建谋、长沙市一中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学生处主任彭健为新班级授班旗。作为新班级的学生代表,小学部一年级的刘彩旗、初一的舒紫锡和高一的陈翔宇走上主席台发言,每一种声音都是时代最强音!

 




虽未见其人,但却常常先闻其声。开学典礼上,有一位特别的嘉宾来到现场,他就是用声音为大家带来听觉盛宴的湖南卫视“频道声”——丁文山老师。他用美丽的声音为大家带来了美好的祝福,每一个被放在心上的孩子,相信都会成为航船栋梁,砥砺前行。随后,校长武建谋上台祝辞,传递最温暖的声音:“在新的学期,学校管理团队一定会做好每一位同学的守护人,让大家向阳生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开学仪式别出新意,全校高呼“湘一正发声”,谁的声音最响亮,就由谁来开启新学期铃声。工作人员手持分贝仪,现场测试分贝,青竹湖湘一小学部、初中部(分初一、初二、初三),湘一立信初中部、高中部依次发声,最终,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初三年级以最高分贝胜出。武建谋、吴武夫等与学生代表共同触摸大屏幕手印,开启新学期铃声。“相信这也预示着明年将再次打破纪录,节节攀高!新学期,新征程。让我们脚踏实地,向阳而生。让世界倾听,湘一正发声!”

 

通讯员 向琪昀 记者 陈舒仪

图 韩庆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