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湘吐手拉手·相约中国梦”青少年民族团结融情实践活动举行
时间:2018-07-2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黄京 实习生杨嘉仪刘星言 通讯员谢波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4日讯   民族节目表演、互相交换礼物、牵手结对小伙伴⋯⋯今天下午,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少工委主办的2018年“湘吐手拉手·相约中国梦”青少年民族团结融情实践活动在长沙市芙蓉区育才三小举行,新疆吐鲁番市的60名维吾尔族少先队员及少先队辅导员一行来到湖南,与长沙市芙蓉区育才三小50名少先队员代表一起参加活动。



   

结对活动启动仪式上,新疆和长沙的少先队员们表演了以民族团结为主题,并融入两地民俗风情文化为主的文艺节目;还互赠礼物,互换心愿卡。据悉,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来自吐鲁番市的少先队员们将在长沙、湘潭、岳阳三市红领巾小导游、辅导员、志愿者的陪同下,先后游览橘子洲、岳麓书院、岳阳楼等地,领略湖湘文化;参观长沙市规划馆、省博物馆与科技馆等,了解湖南古今成就,探索未知领域,感知科技魅力;参观毛泽东故居,瞻仰毛泽东铜像,聆听伟人故事,感受伟人风采,开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团省委副书记仇怡表示,希望新疆少先队员们能感受到湖南人民的热情,领略深厚的湖湘文化,了解祖国的发展成就,湘疆两地少年儿童能相互交流、收获知识、传播友谊,从小在心中播下民族团结的种子,做民族团结和共同进步的小使者,为实现中华民族共同的“中国梦”凝聚红领巾力量。

   


据了解,自2012年来,“湘吐手拉手·相约中国梦”青少年民族团结融情实践活动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少工委根据全国少工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在少先队组织中开展好以民族团结教育为主要内容的思想引导工作,促进各族少年儿童交流交往交融,推进新形势下少先队“手拉手”活动深入开展,并落实湖南省委和共青团中央对口援疆工作安排的一项具体工作。目前,此项活动已举办七次,今后将继续开展下去。


记者 黄京 实习生 杨嘉仪 刘星言 通讯员 谢波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