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泥巴路改造成砖砌人行道,家门口可逛公园
时间:2017-06-2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陈月红 李成辉 实习生 谷家茹
分享到


前不久,长沙望城区高塘岭街道西塘街社区收到一面锦旗,分量沉甸甸的,因为是由近百位居民代表联名送的。这么多居民联名送来锦旗,为啥?记者今天了解到,这面锦旗的背后,是一个长沙老旧社区提质提档、精彩蝶变后让居民们由衷点赞的故事。


家门口就可逛公园


白墙黛瓦、古香古色的文化墙、古朴的砖砌人行道……在长沙望城区的西塘街社区,记者看到,小区内干净整洁,随处见绿。“改造前,这里可不是这个样子。”社区居民唐跃华1979年起就住在这里了,他告诉记者,以前社区泥巴路面常年是“晴天一身灰,雨天满脚泥”,“特别是楼与楼之间,搭建了杂屋棚,由于乱堆乱放,简直就像个垃圾场。”


去年,长沙市115个社区完成了全面提质提档,西塘街社区是其中之一 。历时3个多月,拆除老旧杂屋棚49个、腾地面积近千平方米,实施立面改造16000平方米、道路“白改黑”6100平方米,规范公共晾晒区、健身区等,新增停车位、植被…… 在唐跃华眼里,昔日的老旧社区大变样,环境更漂亮了,“有社区公园、健身区,家门口就可以健身、逛公园。”


“大家打心眼里感激,私下一商量,就送了这面锦旗,算是为政府的这一民生大实事点赞。”于是,他们送上了感谢“建设美好家园,为民造福”的锦旗。


居民观念也在提质


在西塘街社区书记周曼红眼里,社区改造完成后,不仅乱丢乱扔的行为明显减少了,居民还更加自觉地维护起社区环境,大家观念也在同步“提质”。


社区居民李志明因残疾手脚不太麻利,找工作老吃“闭门羹”,成为社区“晨光-筑梦”残疾人服务帮扶中心的一名会员,“多亏了社区,让我有了份保洁工作,能自食其力。”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