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暖!老师绘制194张卡通画像,为每一个毕业生送惊喜
时间:2022-06-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田甜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月14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田甜 实习生 郑婷介)半年时间的绘制、194张神态各异的人物卡通肖像画,这份暖心的小学毕业礼物,来自于湖南长沙的小学美术老师胡巧萍。

(胡巧萍为学生们展示自己为他们准备的礼物  受访者供图)

今日,为了给自己所教的194名小学生送上毕业惊喜,胡巧萍带着这些充满爱意的卡通肖像画,走进了教室。

(胡巧萍在整理自己为学生们绘制的卡通肖像形象画)

提前半年准备,要送学生们毕业惊喜

“你看,这个马尾辫,肯定我。”

“眼睛这么大,我怎么这么可爱啊,太喜欢了。”

长沙市岳麓区博才阳光实验小学的教室内,溢出孩子们惊喜的欢笑声。胡巧萍拿出早就准备好的毕业惊喜,将同学们的肖像照和肖像卡通画都投屏到教学黑板上,随着画面每一次翻动,孩子们都会惊喜地欢呼一次。

细心的胡巧萍将肖像照和卡通画放在一起,对比之下,更显形象生动。不仅是电脑上的投屏,她还将所有卡通画像打印出来,送到每一个孩子手中。

(学生们收到礼物后惊喜的讨论着)

拿到惊喜礼物的学生们,有的小心翼翼地装在书包最里层,生怕压皱。有的与朋友交换着欣赏,讨论谁的卡通肖像画最好看,谁的画得最像。

“一共画了194张,送给我教过的194名学生。每一个肖像卡通形象画,都没有使用模板,自己一笔一笔画出来的。”6年的朝夕相处,胡巧萍对每一个学生都非常了解。在她的笔下,每一张稚嫩的面庞都有着不同的生动,有的笑容灿烂,有的羞涩腼腆,有的自信,有的憨厚……

每个孩子都是特别的,收获更多爱的回应

为了准备这份礼物,胡巧萍早在去年7月就开始构思,今年1月开始动笔。半年来,每周20多节课的她利用午休、下班、节假日绘画,“经常画到深夜12点多,但一想到孩子们收到礼物的样子,就有了动力。”

胡巧萍虽是美术老师,却没有学过电脑绘画,这一次也是边学边画。网上的教程看不懂,就询问在北京的插画师朋友,和对方视频连线在线学习。通过不断学习,胡巧萍绘制技术越来越熟练,“卡通画像抓住了每个孩子最突出的特点,孩子们在投屏上认出自己和好朋友时,那种快乐是加倍的。”

(学生送给胡巧萍的信)

“谢谢胡老师,这是我收到过最好的礼物,一定会好好珍藏。”下课铃声响起,胡巧萍准备走出教室,孩子们纷纷递上了自己手写的感谢信,每一封信上都密密麻麻写着感激与祝福。

“先是坐在前排的孩子递信,后来越来越多的同学涌到了我身边,递上了他们准备好的礼物。没想过,我也能收到惊喜。”胡巧萍笑着说,准备这份礼物的初衷,是告诉孩子们每一个人都是珍贵的、特别的,希望这份礼物可以成为他们从小学迈入人生新阶段的最好纪念。

(一审:黄娟 二审:彭治国 三审:张军)

责编:许利文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