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为湖南援沪“重症突击队”点赞
时间:2022-05-2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李琪 通讯员 龙海 周阳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琪 通讯员 龙海 周阳)5月28日下午,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李大川副局长、马旭东处长一行来到湖南省第三批援沪重症医疗队驻地酒店,慰问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医疗队领队柴湘平,临时党总支书记兼副领队龙海,医疗组组长张丽娜、副组长李金秀、刘纯、樊麦英,护理组组长黄伶智、副组长周阳、陈华丽,院感组组长李春辉、副组长田沂,联络员吴斯杰、张翼及部分医护代表参加了慰问。



李大川副局长关切了解医疗队的工作情况,对医疗队在危重新冠患者救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为支援上海新冠疫情防控的重症救治工作,湖南省派出了省内最强阵容,组建了精锐的第三批援沪重症医疗队,包括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和湖南省人民医院的重症医学精锐力量,其中学科主任3名、副主任5名,医疗队在定点医院的ICU工作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医疗队受到国家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的领导和多位专家、两家受援医院医护团队的高度评价。



李大川副局长、马旭东处长还十分关心医疗队的生活情况,他们详细询问了队员们的饮食起居和后勤保障问题,同时嘱托医疗队在最后阶段一定要继续注意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坚持到上海市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