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每个人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时间:2022-04-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琪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琪)4月15-21日是第28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进一步做好癌症防治工作,提升广大患者对于癌症的认识。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近日举办了“癌症防治,早早行动”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

活动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邵阳市计划生育协会主办。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主任李合锋在活动现场强调每个人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应通过接受健康教育正确认识癌症,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遏制癌症危害,提升健康水平。恶性肿瘤一直以来是公众关注的热点公共卫生问题,防治肿瘤是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全省健康教育宣传的领头羊,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持续深入开展肿瘤宣传教育,为助力“健康湖南”和“健康中国”的行稳致远贡献力量。

邵阳珂信肿瘤医院CEO李文作、湖南广播电台公共频道主持人梦涵、邵阳市防癌抗癌协会会长宋小玲、原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爱明分别代表举办方、宣传大使、癌症患者和患者家属在活动中先后发言。

活动现场组织了歌舞、书画等文艺表演,以及临床专家科普讲座和现场义诊。

活动最后,邵阳市卫健委副书记田清良在现场呼吁加强健康教育,加强筛查监测,及时规范治疗,后期医护人员配合民政局深入街道社区,为癌症患者们进行义务宣讲,无偿义诊,竭力提升大家对于癌症的认识,为广大癌症患者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