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心系“疫”线,省胸科医院为队员家属送上“娘家人”的关爱
时间:2022-04-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李琪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琪 通讯员 龙春莲 杨正强)为了让前方驰援的队员们安心战“疫”,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湖南省胸科医院昨天组织工会、人力资源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前往医院支援吉林、上海核酸检测工作和前往长沙市隔离酒店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家中,看望慰问队员家属,为他们送温暖,感谢他们对抗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4月8日下午,在得知长沙市部分隔离酒店撤点,隔离点支援的医务人员即将返回的消息后,该院杨艳主席和李博副院长带队前往隔离酒店,在隔离点外迎接结束工作任务撤离的队员们,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勇敢逆行,日夜奋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慰问人员一行详细询问队员们的家庭、生活情况,了解他们所遇到的困难。他们表示,单位一定会密切关注每一位一线人员在吉、沪和隔离酒店的情况,并将信息及时同步给队员家属,并一再叮嘱队员家属也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安全。

自今年3月以来,全国多地出现了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湖南省胸科医院先后派出19位医务人员,奔赴上海、吉林和长沙市的3个隔离酒店,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为让他们在一线放心战疫,医院工会列支专项经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助,解决队员家属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同时,还专门组建了抗疫医疗队员“一对一”关爱机制,及时掌握队员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为队员们解除后顾之忧,将关心关怀一线职工及其家属做实做细。

责编:孙燕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