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助力科学抗疫,省卫健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创新多种科普形式
时间:2022-04-0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彭秘辉)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复杂形势,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迅速行动,积极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工作,服务助力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今天上午,该中心召开第一季度干部职工大会,中心主任李合锋做了季度工作报告,并部署下一步的健康宣教工作。

第一季度以来,省卫健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各项工作按既定部署全面展开,各科室狠抓自身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从思想政治工作入手,全面强化单位的凝聚力号召力。目前,下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凝聚力量,筑牢防线,共同守护人民的健康安全

创新多种科普形似,疫情防控科普联动宣传初见成效。该中心联动10家委直、省直单位共同推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科普作品,先后制作微视频43个、明星倡议海报10个,累计阅读量数十万,做到了每天有发声,天天有科普。

该中心宣教平台建设也逐步完善。组织策划了“湖南健康教育之新冠疫情防控系列”网站科普宣传专题,开通了官方认证的微信订阅号“湖南健康教育”,重新启用中心头条号、抖音号“湖南健康教育”和微信服务号“健康湖南”,主动占据主流新媒体平台。部门亮点工作逐步增多。策划制作“湖南健康教育之新冠疫情防控系列”网站科普宣传专题,主打微视频和宣传海报发布。邀请知名主持人公益出境,拍摄健康素养宣传片和公益广告。

目前该中心已完成两部健康促进公益广告制作。承办的全省初中学生“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知识进校园”云答题活动,访问和参与人数达到1995万人次。控烟行动受到国家卫健委好评。制度管人管事体系初步建成。

下一个季度,省卫健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将重点开展十三项重点工作:举办一次中心全员业务培训、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专家队伍、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工作、继续推动全面系列科普宣传、组织开展世界癌症宣传周等卫生主题宣传日活动、组织开展健康促进项目、举办通讯员队伍专题培训、建立健全宣传阵地、持续推动健康教育示范点建设、推进健康教育志愿者服务工作、启动2022年戒烟门诊项目、举办全省健康素养监测培训班、组织各类媒体召开健康教育座谈会等。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