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岳阳华容对酱腌菜行业开展地毯式排查,查出问题将顶格处理
时间:2022-03-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亚苹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3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亚苹)昨日,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湖南省岳阳市华容县插旗菜业、锦瑞食品有限公司两家酱腌菜生产企业存在进货货源部分为收购来的“土坑”酸菜问题。

视频中,插旗菜业腌制酸菜的土坑就在农田里,工人们有的穿着拖鞋,有的光着脚,踩在酸菜上,有的甚至一边抽烟一边干活,抽完的烟头直接扔到酸菜上。

据了解,曝光后,华容县政府当晚立即组织对央视曝光的相关企业采取查封措施,开展执法调查,同时对该县酱腌菜企业开展大排查大整顿。

15日21时,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相关执法人员前往华容县插旗菜业和锦瑞食品有限公司,对上述两家公司进行排查整治,责令停产整顿,并封存全部产品,启动立案调查。

随后,该县连夜召集县内30余家酱腌菜企业负责人召开整治大会,通报相关情况,要求所有企业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

会上,宣布从即日起,对全县酱腌菜行业开展地毯式排查,对查出的问题顶格处理,决不姑息;同时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的作用,规范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促进行业自律,提升产品质量,确保酱腌菜行业安全、规范、健康、有序发展。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