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常德多家银行被处罚
时间:2022-01-1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潘显璇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潘显璇)近日,人民银行常德市中心支行公布了多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湖南石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银行因存在多项违法行为而被处罚。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湖南石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存在错报投诉数据,未建立以分级授权为核心的消费者金融信息使用管理制度,未明示收集、使用消费者金融信息的目的、方式和范围等3项违法行为,被处以警告并罚款4.5万元。

石门沪农商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存在个人征信查询用户变动未及时报备以及提供个人不良信息未事先告知2项违法行为,被处2.5万元罚款。

湖南临澧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存在违规开立账户,开立单位银行结算账户超5个,客户身份识别不到位等违法行为,被处以警告并罚款5万元。

湖南汉寿星龙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违法行为多达6项目,分别是:未建立以分级授权为核心的金融消费者金融信息使用管理制度;存款准备金欠缴;虚报农村企业农林牧渔业贷款;部分现金机具不能正常采集、存储冠字号码数据;开立单位银行结算账户超期向人民银行备案;未按规定开展客户身份识别。该行因此被处以警告并罚款10万元。

同时,时任湖南汉寿星龙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反洗钱部门负责人邓艳,对该行未按规定开展客户身份识别的违法行为负有责任,被处1万元罚款。

责编:孙燕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