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解企业资金周转之困!长沙开福法院现场兑执1.19亿元
时间:2021-12-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文/图/视频 全媒体记者 杨昱 通讯员 罗晓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17日讯(文/图/视频 全媒体记者 杨昱  通讯员 罗晓)  “真的太感谢法院了,拿到这笔执行款,帮我们企业渡过了难关。”今日,在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执行兑现大会上,申请执行人韩女士为法院送来了一面锦旗,感谢法院帮她追回了执行款83万元。活动现场,共兑现部分案件的执行款1.19亿元,帮助不少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疫情之下,我们企业走得很艰难,需要资金及时回笼。”韩女士说,欠款原因是一个买卖合同,她所在公司将一些广告位卖给了被执行人,但对方一直没有付款。后来,对方公司经营不下去了,已经停止经营。“我们去他们的办公场所要钱,却发现场地是租的,人失去了联系。”

(12月17日,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召开了执行兑现大会,共集中兑现执行款1.19亿元。(全媒体记者 杨昱 摄))

无奈之下,韩女士所在公司只得求助于法院。后经法院执行局调查,发现了被执行人的踪迹,并限制其高消费。之后,被执行人来到开福区法院,提出了执行异议。韩女士说,“我们又跟他打了一年多官司,最终在法院的组织下,达成了执行和解。原来要执行100多万的,最终执行了83万元。”

(12月17日,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召开了执行兑现大会,共集中兑现执行款1.19亿元。(全媒体记者 杨昱 摄))

据统计,截至12月15日,开福区人民法院今年以来,共收执行案件12606件,办结11878件,结案率92.85%;执行完毕3287件,执行完毕率31.23%,执行到位金额达16亿7461万元。开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党务副局长张淳表示,对于农民工这样的弱势群体,法院将开辟绿色通道,通过“立审执一体”一站式服务,迅速地立案、审判,并立即执行,同时,加大执行力度,让农民工迅速拿到执行款。


责编:孙燕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