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肯德基倡导低碳环保,号召公众争做绿色“侦碳”
时间:2021-12-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符聪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17日讯(通讯员 符聪“‘双碳’目标,你知道多少?碳中和对未来生活的积极影响是什么?”12月15日,在湖南长沙韶山南路汽车穿梭餐厅,肯德基邀请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的十余名大学生代表开展主题活动。

在活动现场,湖南省生态保护志愿服务联合会创始人何建军为大学生代表就“双碳”目标、碳达峰行动、碳中和的核心概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此外,现场的大学生代表还开展了碳中和知识抢答,并在现场分享自己在校园参与的环保活动感受以及生活中的低碳行动。

2021年12月,肯德基中国以“自然‘侦碳’ 向零出发”为主题的互动板块在其超级APP正式上线,将环保减碳理念渗透于消费者日常点餐用餐行为中,倡导消费者一起参与节能减碳。

此次减碳行动是肯德基中国继2020年12月发布“自然自在”可持续发展宣言后,又一项致力于保护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的公益举措。多年来,肯德基持续在全国门店推行包装减量、节能降耗、减塑行动、垃圾分类等环保行动,引领绿色生活趋势,鼓励消费者从日常点滴做起,让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成为他们的自然选择。

肯德基中国总经理黄进栓先生表示,“肯德基多年来致力于打造绿色餐厅,推动社会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如何带动更多消费者共同关注和参与其中,是推进这项工作中的重要思考”。此次“自然‘侦碳’ 向零出发”行动,肯德基将线下7900多家餐厅和线上平台同时作为向社会公众积极传播低碳环保概念的窗口,并打造首款“零碳”*产品——早餐燕麦饮,为大众带来了更多美味与自在兼备的可持续消费选择,号召更多的人群关注并加入“减碳行动”。

12月,随着全新“减碳任务”在肯德基超级APP的上线,肯德基在全国推出“自然‘侦碳’ 向零出发”的活动,号召每名会员化身绿色“侦碳”,发现日常随手可行的减碳行为,完成减碳任务,向“净零碳排放”出发。活动期间,用户在登录肯德基会员后,可以通过自助点餐、不使用一次性餐具、餐厅光盘和垃圾分类等低碳行为获得相应的“碳豆”奖励。活动上线2周,全国已有超过1770万肯德基会员参与减碳行动、打卡减碳行为,已累计为地球减碳61.35吨。

12月20日活动结束后,消费者有机会凭“碳豆”数量赢取肯德基首款“零碳”早餐燕麦饮的优惠福利。肯德基通过这种渗透于日常消费场景的提示和激励,最大化运用全国7900多家门店、超过3亿会员等强大的传播渠道,让更多的公众了解到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进行垃圾分类等点滴“随手”行为,都将助力碳排放不断“趋零”。

伴随着“自然‘侦碳’ 向零出发”活动的开启,肯德基还创新打造首款“零碳”产品——早餐燕麦饮,宣布2021年12月当月全国肯德基餐厅所售卖早餐燕麦饮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碳足迹,将通过植树造林的方式进行中和。肯德基将携手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在云南省保山市开展“肯德基‘自然自在’碳中和林”项目,为应对气候变化贡献力量。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